小孩子斜視怎麼辦

患者:男,7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我發現我的小孩眼睛有點斜視,還挺明顯的,應該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小孩斜視問題可以根據病情的嚴重程度,透過手術療法和非手術療法進行治療。手術療法乃以手術的方法調整外眼肌的強度與附著點的位置,使眼位趨於正常。先天性內斜視與上下斜視大多需要手術治療,非調節性而且斜度大的斜視通常亦需要藉著手術的方法來矯正。非手術療法:並非所有的斜視都需要手術治療,如果是調節性內斜視,只要戴上適當的遠視眼鏡或雙光鏡就可以矯正。

2019-06-2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孩子斜視問題主要是由於平時用眼不規範引起的,一旦發現最好儘早治療,或者是由於孩子先天遺傳,先天發育不良導致的斜視。建議,你先帶孩子去正規醫院的眼科檢查視力,屈光度,斜視,斜視度和眼底,確實有斜視的話,根據情況來定,如果斜視非常厲害,對孩子的眼睛發育有影響,建議手術矯正。

2019-06-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