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微小兒腦癱的早期症狀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孩子出現了腦癱,好在是輕微的,輕微小兒腦癱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例如,一個月內的新生兒視力和聽力較差、哺乳困難、餵養困難等等表現。到三個月以後孩子可能不會翻身或者頭的控制差,然後腰的力量弱。再大一點的孩子就會出現爬,手的支撐差,俯臥位抬頭不能抬到90度,不會手口眼協調。五六個月的孩子一般都會手口眼協調了,就是孩子能抱著自己的腳玩,甚至吸吮拇指,五六個月的孩子還是還不會蹦。

2019-06-2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1)3月份的新生兒或嬰兒,容易受到驚嚇、哭鬧,厭乳和睡眠困難。(2)早期餵養、進食咀嚼、飲水、吞嚥困難,以及有流涎、呼吸障礙。(3)感覺閾值低,表現為對噪聲或體位改變易驚,擁抱反射增強伴哭鬧。(4)生後不久的正常嬰兒,因踏步反射影響,當直立時可見兩腳互動邁步動作。3月齡時雖然可一度消退,但到了3個月仍無站立表示或邁步者,既要懷疑小兒腦癱。

2019-06-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