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腦滅活疫苗多久打一針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有一個孫子,現在7個月大,最近看到人們都在給孩子注射乙腦滅活疫苗,這個要多久打一針,需要注射幾針呢。

专家回答(2)

徐秀亮
徐秀亮
副主任醫師

這個疫苗孩子們是需要注射的,能有效的預防乙型腦炎的,乙腦是一種人畜都共有的疾病,乙腦滅活疫苗一共是需要注射4針,初種的時候為2針,中間間隔七到十天,這兩針都是基礎免疫,需要按時接種才可以,然後在孩子兩歲多的時候注射第三針,六歲的時候還需要再加強一針,這種疫苗一般是給八個月及以下的嬰兒或者要進去疫區的人來注射的。

2019-06-26

韓詩淼
韓詩淼
主任醫師

一共是需要注射四針的,所以一定要按時去給孩子打。小兒乙腦疫苗接種:滿一歲乙腦疫苗(基礎兩針,間隔10天);1歲半流腦疫苗加強;二歲乙腦疫苗加強劑,一般乙腦疫苗的第一針與第二針間隔時間為七到十天。——乙腦疫苗用於預防流行性乙型腦炎(簡稱乙腦)。乙腦疫苗為減毒活疫苗,用於預防流行性乙型腦炎。其中滅活乙腦疫苗的接種物件為乙腦流行地區6個月以上到10歲以下兒童,以及由非疫區進入——乙腦疫苗,接種的疫苗不同所接種的次數也不同。乙腦滅活疫苗需要接種4次,在孩子8個月時接種第一針,間隔7~10天后再接種一針,此後分別於18~24個月齡和滿6歲時再進行加強。如果孩子接種的是乙腦減毒活疫苗就只用接種3次,於8個月時進行初免,——乙腦預防針一般在一週歲開始注射,實際上8個月甚至半月時就可注射了,一般沒有不良反應。第一年基礎免疫為兩針,兩次注射間隔7-10天。均在每年的5月份左右,注射完畢。這是由於乙型腦炎的發生和流行有明顯季節性。多流行在7、8、9三個月,北方各省6-7三個月出現病人,每年5-6月就要注射完大腦炎疫苗。南方各省4-5月就開始出現病人,注射乙型腦炎疫苗應提前,在3-4月以前注射完。第一年注射完畢後,以後二歲、三歲、七歲、十三歲時再各注射一針。乙腦疫苗及其接種程式:——乙腦滅活疫苗:國家免疫程式規定基礎免疫共注射兩針,出生後滿6月齡的寶寶開始接種第一針,7-10天后接種第二針,1歲半至2歲齡(18月齡至24月齡)及4歲時各加強免疫一針,6歲時再加強免疫一針。對於流行地區的寶寶,應對於6歲以下乙腦免疫史不詳或未按免疫程式全程接種的寶寶進行應急接種。國內還使用減毒活疫苗:1歲齡時接種第1針,2歲齡時加強免疫一針,7歲齡時再加強免疫一針。

2019-06-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