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症好了性格會改變嗎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前幾年得過強迫症,治療後好了,可身邊的人總說我性格變了,強迫症好了性格會改變嗎?

专家回答(2)

趙玉林
趙玉林
副主任醫師

強迫症的患者性格會發生改變,治癒後也不會恢復。這類心理疾病主要就心理壓力過大引起,生活中很多障礙強迫症是不自主的不能自控的想或做一件事,會使性格發生改變。你現在沒有這些症狀,只是於是緊張,失眠,這很正常,透過自我調整,是可以自愈的,你應該面對現實,不要給自己太多的壓力,相信自己的實力。

2019-07-13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患過強迫症的人經治療好轉後,性格也是會發生改變的。治療強迫症,比較經典的療法有:認知療法、行為療法(含脫敏療法)、森田療法、四步驟療法,等等。在平時,要確立積極、合理的目標、計劃,包括支援、培養一些健康、有益的興趣、愛好,使生活充實、豐富一些。要注意開闊心胸、視野、思維,從不同角度看問題,以長遠眼光看問題。要多與他人交往、交流、談心,不要過於苛求他人,也不要過於苛求自己。

2019-07-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