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身上起紅點的原因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剛出生一天的寶寶身上起小紅點,一會消了,新生兒身上起紅點的原因?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1。新生兒紅斑:少數患兒稱為新生兒中毒性紅斑,即出生後發生紅斑。它可以發生在臉、軀幹、四肢,很多家長描述孩子洗澡後,尤其明顯。有些紅斑的中央可能有一些白色或黃色的小丘疹。這不需要特殊處理。再過幾天,紅斑就會自然消失,沒有不良預後。2。新生兒熱疹:因為很多家庭成員認為新生兒怕冷,包得太多,出汗多的部位。

2019-10-0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的紅斑可能是由過敏引起的,也可能是昆蟲叮咬引起的皮炎。其他原因也會導致嬰兒身上出現紅斑,包括感冒或傳染病(風疹或麻疹)引起的病毒性皮疹。在水痘的早期,也會有紅斑,但水痘、風疹和麻疹,在紅斑之前或之中,會有一定程度的發熱、流鼻涕等感冒症狀,需要區別對待。

2019-10-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