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有少許纖維化能治癒嗎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氣喘,有點呼吸困難,去醫院檢查說是肺有少許纖維化,肺有少許纖維化能治癒嗎?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主要取決於肺纖維化的病因,臨床治療效果大多不理想,甚至無法治癒。然而,少數肺纖維化疾病可以完全控制,如繼發性肺炎,對糖皮質激素治療非常敏感,繼發性肺炎可以治癒。比如嗜酸性粒細胞間質性肺炎,也可以控制。例如外源性過敏性肺泡炎,如果脫離職業環境,或配合一些糖皮質激素的積極治療,也可以治癒。

2019-10-01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肺有少許纖維化不能治癒,肺纖維化通常是肺的一種疾病,破壞正常的肺泡組織,被成纖維細胞和大量的細胞外基質所取代,形成瘢痕修復。嚴重時影響人的呼吸功能,出現咳嗽、進行性呼吸困難,隨著肺部病變的加重,呼吸功能可能出現加重。藥物治療可使用吡非尼酮,延長患者的生存期,也可用於奈達尼布治療,通常用於呼吸氧氣,預防感冒。

2019-10-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