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老是出汗怎麼辦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最近這段時間,我發現我家孩子總是在出汗,寶寶老是出汗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嬰兒總是流汗,分為兩種情況;生理和病理。因為兒童比成人更容易胃脹出汗,尤其是在夏天,當室外溫度稍高時,嬰兒活動後會出汗,這是生理汗水,當嬰兒出汗時,要及時幫嬰兒擦乾汗水,以免感冒。如果外界溫度合適,嬰兒就不穿太多衣服或遮蓋太多,而且嬰兒總是在安靜的狀態下出汗,如安靜地坐著或睡覺,這就是病理性出汗,中醫認為是肺脾氣虛或陰虛所致,可口服玉屏風顆粒以及龍牡壯骨顆粒治療。

2019-10-0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出汗是兒科的多見症狀,一部分孩子是嬰兒,嬰兒出汗主要是由維生素D和鈣缺乏引起的,這在醫學上被稱為佝僂病,此外,藥物治療或一些慢性病也會導致出汗過多,但是其中大部分是由維生素D和鈣缺乏引起的,所以像這樣的孩子需要補充維生素D和鈣,如果補充效果不好,有必要去醫院檢查,弄清原因,最好的選擇是處理原因。

2019-10-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