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殖器皰疹的細胞學檢查怎麼做?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為了檢查下半身出的小泡泡是不是生殖器皰疹,醫生讓我做個細胞學檢查, 這種檢查怎麼做?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細胞學檢查:挑取泡液或從皰底潰瘍面刮取少量皮損進行塗片,透過染色,尋找大的多核鉅細胞和多核鉅細胞核內嗜酸包涵體。但此方法不能區別HSV感染或水痘-帶狀皰疹病毒感染等相關皰疹病毒類疾病,只有在急性期水皰出現時才可能得出陽性結果。一般作為初篩試驗。

2018-11-30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細胞學檢查:挑取泡液或從皰底潰瘍面刮取少量皮損進行塗片,透過Wright-Giemsa染色或Papanicolaou染色,尋找大的多核鉅細胞和多核鉅細胞核內嗜酸包涵體。但此方法不能區別HSV感染或水痘-帶狀皰疹病毒感染等相關皰疹病毒類疾病,只有在急性期水皰出現時才可能得出陽性結果。一般作為初篩試驗。

2018-11-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