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一天就油了怎麼辦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洗頭髮不到兩天,頭髮就出油了,想問一下頭髮一天不洗就出油,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頭髮不洗就出油,這就要引起重視了,因為洗頭的方法不對會引起嚴重的頭皮屑的,洗頭的方法,洗頭時不要急於求快,洗髮水剛抹上去,洗兩下就給用水衝了,而是要輕輕用指腹按摩頭皮至少30秒,然後在沖洗,特別愛出油的頭髮,可以按照這樣的方式洗兩次,有助於將頭皮上的油脂洗淨。吹頭髮,不要說什麼用吹風機吹頭髮不好,一般只要吹風機的溫度及其離頭髮的距離合適,就不會有什麼影響。

2019-02-07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頭髮一天不洗就出油也是很正常的,因為跟皮脂有關係,要知道洗頭髮的頻率其實也是分季節的。由其是在夏季,油脂分泌更加旺盛,所以要及時的清潔,以免其堵塞毛孔,建議洗頭的頻率為2天一次,頭髮太油的,甚至可以每天都洗,不要擔心天天洗頭髮會使得頭髮越掉越多,相反,頭髮油了不洗才會導致脫髮加重。春秋冬:出汗不嚴重,油脂分泌也沒有夏季旺盛,建議2-3天洗一次即可。

2019-02-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