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尖瓣狹窄症狀

患者:女,49歲

病情描述:我到醫院體檢,醫生說我二尖瓣狹窄,二尖瓣狹窄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3)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在臨床上,心臟心尖區第一心音增強 舒張期隆隆樣雜音及開放拍擊音(開瓣音)為二尖瓣狹窄的典型體徵。第二心音與開瓣音間期表示二尖瓣狹窄程度,間期越短,狹窄越重。還包括:體迴圈栓塞、心衰及房顫出現相應臨床症狀。相關的症狀相對比較多,需要專業的檢查和治療。

2019-03-24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二尖瓣狹窄所導致的症狀很多,包括呼吸困難 肺靜脈高壓、肺淤血引起。早期,多在運動、發熱、妊娠等心排血量增加時出現。隨病程進展,輕微活動,甚至靜息時即可出現呼吸困難。陣發性房顫時心室率增快亦可誘發呼吸困難。需要患者積極配合醫生治療,並做好日常養護。

2019-03-24

金霞
金霞
主任醫師

二尖瓣狹窄患者會出現呼吸困難,二尖瓣狹窄是一種心臟病,大多數會發生在青壯年女性身上,還會伴隨著咳嗽和咳血,可以透過藥物治療,病情比較嚴重的需要介入手術治療。二尖瓣的併發症比較都會嚴重的影響患者的生活和工作,要定期到醫院進行心臟檢查。

2019-03-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