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型肝炎是怎麼引起的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經常感覺噁心難受,臉色也是發黃的,我家裡人都說我很有可能是患上了甲肝疾病了,甲肝一般是怎樣引起的?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甲肝病人糞便、尿液、嘔吐物中的甲肝病毒,如果未經過很好消毒處理,就汙染周圍的環境、食物、水源或健康人的手;另處患病者的手及帶病毒的蒼蠅,也能汙染食物、飲水和用具。一旦易感者吃了含有甲肝病毒的食品和未經煮沸或煮熟的汙染飲水和食物,或生食用糞便澆灌過的蔬菜、草莓、瓜果等均可患甲肝,引起暴發或散發感染。

2019-03-26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甲肝的症狀甲型病毒性肝炎,簡稱甲型肝炎、甲肝,是由甲型肝炎病毒引起的,以肝臟炎症病變為主的傳染病,主要透過糞-口途徑傳播,臨床上以疲乏,食慾減退,肝腫大,肝功能異常為主要表現,部分病例出現黃疸,主要表現為急性肝炎,無症狀感染者常見。任何年齡均可患本病,但主要為兒童和青少年。

2019-03-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