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肝乙肝在生活中會傳染嗎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我被查出甲肝,心情糟透了,特別是擔心傳染給家人。甲肝乙肝這種病生活中會傳染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兩個都是肝病,都具有傳染性質。一般甲肝主要透過食物、生活環境、以及消化道糞口途徑傳播,導致大面積的流行。乙肝在我們國家,主要是透過母嬰傳播、血液傳播和性傳播。甲肝是RNA病毒,乙肝是DNA病毒,甲肝要做好正確的飲食衛生,一般來說就可以避免感染,甲肝是急性自限型的,得過甲肝之後以後再也不會得甲肝,具有終身免疫的效果。乙肝是慢性的,感染乙肝如果變成慢性乙肝病毒攜帶,那麼可能會持續終生。

2019-04-06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這兩種肝病都具有傳染性。在我們國家,乙肝主要是透過母嬰傳播、性傳播或者血液傳播。其實透過性傳播的本質也都是透過血液傳播。甲肝的傳播方式主要是透過消化道,糞口途徑的傳播,主要是透過汙染水源而感染的,乙肝通常感染之後很容易變成慢性乙肝病毒攜帶,甲肝是自限性的疾病,在感染甲肝病毒之後會出現些肝臟功能不正常,但是進行積極的護肝等對症處理好轉之後,以後就不會再復發。

2019-04-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