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拉肚子能喝牛奶嗎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寶寶在拉肚子, 但是還是想喝牛奶, 請問小孩拉肚子能喝牛奶嗎?

专家回答(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拉肚子是否還能喝牛奶其實需要根據患兒的具體病因來經行判斷的。如果患兒拉肚子的情況不嚴重是可以喝牛奶的, 但是如果患兒對牛奶過敏或乳糖不耐攝則不能喝牛奶, 就算是配方奶粉的選擇也是有選擇, 一般需要水解奶粉等的。建議先到醫院做檢查, 確定寶寶拉肚子的原因。

2019-04-27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其實一般三歲或六歲以上的孩子主要飲食來是米飯、麵條和菜,對乳糖的消化能力相對較完善,拉肚子不太厲害時是可少量地吃一點奶製品。拉肚子比較厲害、小時候有乳糖不耐受記錄或拉肚子持續時間比較長,建議給予單一的碳水化合物,恢復後再喝牛奶。

2019-04-27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拉肚子通常是不可以喝牛奶的,孩子再出現拉肚子現象,可能是吃壞肚子或者是胃腸炎引起的,如果是胃腸炎引起的,就更不可以喝牛奶,可以吃一些清淡的食物,比如小米粥。如果拉肚子症狀比較嚴重,需要去正規兒科醫院進行檢查和治療,必要的時候服用止瀉藥物。

2019-04-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