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寶寶缺鈣的症狀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寶寶最近晚上總是哭鬧, 醫生說是缺鈣, 1歲的孩子缺鈣還有那些症狀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缺鈣是可能引起各種問題的, 最嚴重的就是佝僂病, 也就是骨骼的變形。通常情況下,寶寶缺鈣常常表現為不容易入睡,更不易進入沉睡狀態,夜間常突然驚醒,啼哭不止。寶寶出現以上缺鈣症狀時,可以到醫院做一個微量元素檢查確診,如缺鈣可按醫師指導用藥,並定期複查。

2019-04-20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缺鈣是會影響寶寶發育的,尤其容易讓寶寶的身體發育變慢,而且嚴重的情況還是會引起佝僂病的。因此要及時給寶寶補鈣。 寶寶缺鈣的通常表現是: 1、頭周圍有一圈枕禿,這一部分頭髮長的很慢,枕禿越明顯說明缺鈣越嚴重。 2、晚上經常鬧覺,啼哭不止,睡覺不安穩。 3、經常出汗(排除了穿衣過多、天氣熱、活動量大等原因)

2019-04-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