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兒童鉛超標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的寶寶4歲了,最近老是精神不集中等一系列不正常,帶他去醫院檢查說是鉛含量超標,怎麼辦?嚴重嗎?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鉛含量超標,會對孩子造成很大的影響。四歲寶寶鉛高應該要多注意寶寶的飲食,千萬不要再給寶寶吃一些含鉛量很高的食物了,此外,大家也需要注意寶寶的生活狀況,看寶寶是不是跟同齡人的發育一樣正常,如果發生落後,就應該要去醫院看醫生,另外也要多給寶寶吃一些排鉛的食物。鉛超標不僅對寶寶身體發育影響大,對智力的發育也有很大的危害,加上現今生活經常接觸的傢俱以及器材,極容易使寶寶出現鉛超標的情況。

2019-05-1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鉛超標可以從日常飲食方面來進行改善。鉛超標主是指人體內的鉛金屬中毒,會嚴重影響到孩子的健康,不過日常飲食可以幫助我們改善鉛超標的症狀。牛奶:它所含的蛋白質成分,能與體內的鉛結合成一種可溶性的化合物,從而阻止人體對鉛的吸收。建議您每天喝上1~2杯牛奶。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