暈車後怎麼辦

患者:女,63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乘車回家,回到家嘔吐後一直嘔吐,暈車後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你的老人的情況很有估計是由於暈車引起的症狀,一般會導致噁心和嘔吐等症狀,你的老人的情況首先就要休息,可以多飲水,不要吃過多的油膩和高蛋白食物,可以適量吃些酸辣食物有利於緩和頭暈症狀,可以先服藥治療,比如服用654-2片治療效果佳。坐車前不要吃太甜的食物和不要吃得太飽更不要空著肚子。

2019-05-23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坐車時如果覺有暈車的現象,兩手的腕關節內側對著互相搓,直到發熱,可以稍停一下,再搓,對暈車有一定效果。還有,可以試著聞一聞新鮮柑皮或橙皮,還可以聞檸檬。 口含薑片。愛暈車的人,應隨身裝塊鮮姜,在上車前可口含鮮姜2片,這樣暈車現象便能大大減輕。坐車前半小時可以口服異丙嗪,東莨菪鹼或是茶苯海明等藥物治療,可以緩解和減輕以上表現。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