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哪種方法治療最好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老是感覺噁心頭暈,而且食慾不振,身體也急劇的消瘦,後來檢查出患上了肝炎,醫生說這是乙肝,肝炎哪種方法治療最好啊?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治療肝炎一般採用的是,保守的藥物治療。肝炎藥物治療和手術治療。但濫用藥,亂服藥,還會加重肝臟負擔,不僅對肝臟恢復不利,還會加速肝硬化併發症的出現。而肝移植一度曾被認為治療肝硬化最佳方法,但目前世界患肝硬化的人如此之多,肝源緊缺,加之換肝之後,患者需要長期服用排異藥物,無法減輕痛苦,且據世衛組織統計,換髒只能延長3年左右的生命,並不是完全根治。

2019-05-26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是一種病毒性肝炎。乙型肝炎治療方法主要是抗病毒,保肝,提高機體免疫力的治療,乙肝患者建議你去醫院查查肝功能和HBV-DNA,看看是否正常,如果正常可以暫時不用治療,如果不正常再根據病情進行對應治療。乙肝患者平常應該,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定期到醫院檢查。要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