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腎積水怎麼辦

患者:女,6歲

病情描述:我孩子在醫院體檢查出有腎積水,孩子腎積水怎麼治療的?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積水治療方法有保守治療和手術治療。腎積水可能由於尿路阻塞而引起的腎盂腎盞擴大伴有腎組織萎縮。一般情況有積水多半就會伴有結石,把結石治療好了,積水也就會沒有了。兒童腎結石的症狀也會引起腰腹痛的,跟大人沒什麼區別。治療腎結石的方法有很多。兒童腎結石要進行治療最好是採取保守治療,手術對孩子的影響過大。治療方法有,藥物治療。如果結石不大的話可以採取藥物治療,對孩子身體損傷比較小,孩子不必受苦。手術治療。多喝水,多運動。多喝熱水,多做運動,有助於把結石排出來。

2019-05-26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腎積水治療方法有保守治療和手術治療兩種。常見的疾病及處理辦法,腎盂輸尿管連線部的狹窄,這是小兒腎積水最常見的原因,大約佔90%左右。它是腎盂輸尿管連線部位出現環行肌增厚而導致管腔狹窄。這時腎盂內產生的尿液部分排出,而部分殘留在腎盂內,久而久之容易造成腎臟大量積水,腎皮質受壓變薄而造成腎功能喪失。處理辦法建議行腎臟的造影檢查或者進行核磁共振水成像檢查,如果明確屬於腎盂、輸尿管連線部狹窄,則進行手術治療。手術時間越早患者受益越早,手術恢復期大約一個月左右可以完全恢復。先天性的腎臟各種畸形,如重複腎、重複輸尿管畸形、馬蹄腎等。可因發育異常而導致腎盂、輸尿管區域性阻力升高,而出現不同程度的積水,需要進行相應的核磁共振檢查和CT檢查明確是何種畸形,判斷是否需要手術治療。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