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結觸診注意事項是什麼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這個淋巴結長了好久了,沒有疼痛的症狀,我想觸診,應該注意什麼事項?

专家回答(2)

陳飛
陳飛
副主任醫師

淋巴結觸診的時候為了更準確的判斷,最好是先把下巴托起,同時也要配合做出反應,瞭解淋巴結是否有觸痛感,也能瞭解這個結節的大小以及硬度。在做檢查的時候也最好是選擇平臥,這樣方便觀察。也需要用另一隻手將頭抬高,仔細的觀察淋巴結節的大小以及硬度。

2019-06-01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淋巴結觸診時必須要診斷清楚,必須要讓醫生了解患者的病狀。檢查的時候檢查者要用左手托住被檢查者的頭部,使頭向左前下方用手併攏後觸控頜下淋巴結,如果是檢查頸部淋巴結,可以使患者頭部稍微偏低造成區域性面板鬆弛,用右手四指進行觸診判斷,淋巴結的大小、硬度、界限是否清楚、壓痛是否明顯。如果是檢查腹股溝淋巴結,要讓患者保持平臥位,下肢稍微屈曲在進行觸診確診淋巴結大小多少。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