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動脈瓣狹窄的診斷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老公一回來家就是頭暈氣急,我查了下好像得了肺動脈瓣狹窄,這個病症該怎麼診斷啊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現在這種病症是很少見的病症了,一般就是先天性的,診斷還是比較難的,輕度肺動脈狹窄病人一般無症狀,但隨著年齡的增大症狀逐漸顯現,主要表現為勞動耐力差、乏力和勞累後心悸、氣急等症狀。重度狹窄者可有頭暈或劇烈運動後昏厥發作,晚期病例出現頸靜脈怒張、肝臟腫大和下肢水腫等右心衰竭的症狀,如並存房間隔缺損或卵圓窩未閉,可見口唇或末梢指(趾)端發紺和杵狀指(趾)。主要還是需要手術治療。

2019-06-08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很多人都不知道這個病症,其實這個病症是平時很少見的,診斷的話就是輕度肺動脈狹窄病人臨床上無症狀,可正常生長髮育並適應正常的生活能力可不需手術治療,中等度肺動脈狹窄病人,一般在20歲左右出現活動後心悸氣急狀態, 如不採取手術治療,隨著年齡的增長必然會導致右心室負荷過重出現右心衰竭症狀,從而喪失生活和勞動能力,對極重度肺動脈狹窄病人常在幼兒期出現明顯症狀, 如不及時治療常可在幼兒期死亡。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