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智力測試掛什麼科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孩子的智商不太正常,想去做一個智商的檢查,兒童智力測試掛什麼科?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智力測驗可附於兒童健康科或、康復科、神經科。在二級和三級醫院這些科室比較齊全,透過相應的專業檢測可及時發現患兒的問題。如果在基層醫院沒有這些科室,則建議及早到新生兒科或神經內科進行專業的神經系統疾病方面的檢測,以及早發現問題、及早治療。在基層醫院如果沒有康復科,或者沒有進行智力測試檢測的科室,則建議患兒先到神經內科或兒童保健科進行相關檢測或者評估,以及時瞭解患兒的智力發育水平。

2019-06-1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給兒童的智商進行測試,掛兒童健康診室。智力發育檢查,是對兒童個體進行定期的、連續的智力檢查,並且給予評價的過程。其目的是早期發現、早期診斷智力發育偏離的兒童,以便早期幹預和康復、全面促進兒童健康成長。智力測驗,是測量人的智力水平的一種科學的度量手段。人的智力是透過語言、行為表現出來的,因此智力測驗,是以正常兒童的行為模式為標準,來鑑別觀察到的行為。

2019-06-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