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癱和中風有什麼區別嗎?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面癱了,但別人總說我是中風了,面癱和中風有什麼區別嗎?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得面癱一點也不可怕的,面癱和中風還是有區別的,有時候表面是看不出什麼的,但具體病症還是區別很大的。面癱只是單純的面部症狀,主要是面神經受損,一般經過積極治療大多數都可治好。中風是屬於腦部受損,人在中風的時候往往表現出三偏,偏身感覺障礙、偏身癱瘓和半側的面部癱瘓,其中的面部癱瘓和麵癱很相似,一般多表現為一側身體癱瘓,一般不能完全恢復。

2019-06-16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無論是面癱還是中風都不要害怕,更不要慌張,尤其是面癱就更不用緊張了,面癱只是簡單的神經病毒性感染,而中風是因為中樞神經的壓迫所致。都會出現嘴角歪斜的症狀,但是中風的人舌頭是麻木的,並且讓患者抬眉毛試試,中風患者額頭紋是不受影響的。而面癱是整個半邊臉都不能動的。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