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虛溼盛的症狀有哪些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在醫院檢查出來患有脾虛溼盛,它具體的症狀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脾虛溼盛就是指人體脾的功能減弱導致的運化功能失調,那麼不能運化水溼之後就會使其堆積在身體裡面造成溼盛,脾虛溼盛表現為帶下量多,色白或淡黃,質稠無味,綿綿不斷,面色萎黃,四肢不溫,神倦乏力,足跗時腫,舌淡,苔白或膩,脈緩而弱等表現。治療的話,主要是健脾祛溼,以參苓白朮散為代表方。

2019-06-25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脾虛溼盛,與飲食不當有關,食用生冷食物導致的。脾虛溼盛的症狀主要有帶下量多,色白或淡黃,質稠無味,綿綿不斷,面色萎黃,四肢不溫,神倦乏力,足跗時腫,舌淡,苔白或膩,脈緩而弱。應要飲食清淡、清利,多吃各種瓜類以及梨、葡萄、柚子等食物。禁忌吃一些辛辣刺激以及煎炸和熱性的食物,如菸酒、滷食品。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