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心肌缺血的原因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最近我總是頭暈,無力,去醫院被檢查出心肌缺血,我還這麼年輕就得了這種病,年輕人心肌缺血的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通常情緒激動,吃飯過飽,寒冷,勞動力過度都會引起心肌缺血,在排除這些誘因後,要及時前往醫院,透過心電圖、心臟彩超、冠脈CTA、冠脈造影等檢查,明確心肌缺血的部位以及程度,再給予下一步的治療方案,治療上一般以保守藥物治療、冠脈支架植入治療以及外科開胸手術搭橋治療三種方式為主。

2019-06-2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可能是你近期沒有運動,導致的血壓低,血糖低,主動脈血量減少都可導致心臟供血減少,心瓣膜病血粘度變化,心肌本身的病變也會使心臟供血減少,最常見的原因是冠狀動脈粥樣硬化,其次還有炎症等,同時患有高血壓病,糖尿病,吸菸,體力活動少,肥胖都有一定的關係,平時應該多注意休息,避免過度勞累。

2019-06-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