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臭是什麼味道的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給女兒報名了鋼琴課,每次去上課都會聞見一股很刺鼻,很難聞的味道,不知道是不是狐臭?狐臭是什麼味道?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狐臭在民間也有另一種叫法,腋臭,分為輕重度,輕度的腋臭只要每天勤洗勤換還是沒有問題的,重度的則需要到醫院進行治療,過重的味道會引起周圍人的不適感。腋臭患者自己也是能聞到味道的,而有些人有輕微狐臭,由於自身習慣了自己的體味而沒有察覺,並不清楚狐臭到底是什麼味道,但周圍的人可能比較明顯能聞到。

2019-06-17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狐臭主要是由腋窩等部位的大汗腺排洩的汗液,汗液本身自己是沒有臭味的,只是其中含有易為細菌分解的油性物質(如脂肪酸等),由於腋窩溫暖潮溼,又不容易透風,經常會有大量的葡萄球菌等微生物滋生,分泌後的汗液排洩到面板表面後,容易受到微生物的分解,從而發出難聞的臭味。這味道與狐狸肛門排出的味道很相似,因此又稱為‘狐臭’。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