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黃疸可以徹底治癒嗎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發現兒子的身上被確診為黃疸,我好擔心,這種病是否可以痊癒?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能否痊癒需要看是什麼型別的黃疸,新生兒黃疸分為兩類。新生兒黃疸分生理性黃疸和病理性黃疸的,生理性黃疸可自行消退。病理性黃疸的原因很多,如與感染有關的黃疸,遺傳代謝疾病有關的黃疸,新生兒溶血導致的黃疸。母乳姓黃疸等。應針對病因治療黃疸,如血清膽紅素很高,可發生膽紅素腦病的危險,則預後差。

2019-06-2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能不能痊癒,需要看黃疸是什麼型別,如果是生理性的,很容易治療,也不會有後遺症。如果是病理性的就要抓緊治療,否則新生兒膽紅素過高會導致膽紅素腦病,影響孩子的神經系統的發育,所以應積極治療。新生兒黃疸治療主要使用光照療法,是降低血清未結合膽紅素簡單而有效的方法,藥物可適當使用白蛋白和肝酶誘導劑。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