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小兒先天性腎盂輸尿管連線部梗阻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孩子從一出生就被診斷出了先天性腎盂輸尿管連線部梗阻,什麼是小兒先天性腎盂輸尿管連線部梗阻?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先天性腎盂輸尿管交界處梗阻是兒童泌尿生殖系統最常見的畸形之一,可引起腎積水損傷,這些是較為常見的畸形。輸尿管腎盂結合部梗阻分三種型別:一種為內梗阻,一種為外梗阻,還有繼發性梗阻。由於交界處梗阻,腎盂內尿液通暢,及時流入輸尿管,導致腎臟系統不斷進行性擴張,進一步破壞腎盂排空能力。

2019-10-0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先天性腎盂輸尿管交界處梗阻,是兒童常見的泌尿系統畸形。輸尿管腎盂結合部梗阻分為內源性梗阻、外源性梗阻和繼發性梗阻。由於交界處梗阻,尿液不能透過腎盂,導致腎集合系統不斷、漸進擴張。UPJO可導致新生兒或嬰兒腎積水,表現為無症狀的腫塊。青春期較大的兒童,往往在大量飲水後腹痛。

2019-10-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