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喉癢乾咳的原因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我的喉嚨總是很癢,一直在乾咳,咽喉癢乾咳的原因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喉嚨癢乾咳是由於慢性咽炎或是慢性支氣管炎的現象,也可能是由於外界各種因素,如化學刺激引起的,建議患者去醫院做支氣管鏡檢查,病人可以採取一些藥物幫助治療,可用撲爾敏、阿司咪唑、甲硝噠唑藥物幫助治療,患者在生活中也應該保持室內空氣潮溼,乾淨,迴圈,必要時可採用脫敏法治療。

2019-10-09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最常見的原因是慢性炎症引起的,患者除了喉嚨乾燥還伴有刺激性咳嗽。喉嚨有時會有一些粘稠的分泌物,治療主要是使用一些對症清咽利咽的中藥,如常見的金嗓利咽丸,或者是金玄利咽顆粒,也可配合做超聲霧化吸入治療,如果病人的情況嚴重,仍然需要檢查,如果有過敏性咽炎,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需要針對藥物過敏使用。

2019-10-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