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為什麼會腎衰竭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腰痠,耳鳴,多夢,檢查說是腎衰竭,我有點擔心,年輕人為什麼會腎衰竭?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不是得慢性腎炎就是老人,年輕人不是沒有高血壓,腎臟損害等,只是說年輕人相對於老年人而言,糖尿病腎病、高血壓腎損害,慢性腎炎的風險較小。因為許多年輕人通常不注意體檢,還可能和現在一些壞的生活習慣有關,列如熬夜、喝酒,血糖控制不佳,高尿酸和其他相關因素,建議年輕人還是要重視定期體檢,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減少腎衰竭的發生。

2019-10-10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青年人慢性腎衰竭最常見的原因是原發性慢性腎小球腎炎。此外它也可以在紫癜性腎炎,乙肝病毒感染相關的腎炎,系統性紅斑狼瘡腎炎的年輕女性。如果患者是急性腎功能衰竭,最常見的原因是多種因素導致機體脫水,腎臟沒有足夠的血液供應,如在夏季大量腹瀉、嘔吐、大量出汗、中暑;也可見於各種休克,如感染性休克、心源性休克、過敏性休克。

2019-10-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