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育遲緩的危害百度經驗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剛生下來就檢查出發育遲緩,發育遲緩的危害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語言發育遲緩的原因有很多,包括智力發育遲緩、發聲器官疾病等,這些都會導致兒童語言發育遲緩。語言發育遲緩的主要危害是嚴重影響兒童的正常發育。語言發育遲緩會影響孩子的智力,不利於孩子的心理健康成長,容易導致孩子缺乏自信,不願意與其他孩子接觸、交流,因此語言發育遲緩,最好及時到醫院兒科就診。

2019-10-1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語言發育遲緩的危害很多。會影響兒童的語言,還會影響兒童未來的認知能力、社會適應能力。它還會引起注意缺陷、多動症,並增加兒童長大後學習困難等行為問題的發生率。此外,語言發育遲緩容易導致語言障礙,如歧義、發音不準和流利性差。在兒童發育的早期,如果在3歲前進行適當的康復訓練,就要進行語言康復訓練。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