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臂麻木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動不動就會出現左手臂麻木症狀,而且時好時壞的。左手臂麻木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程斌
程斌
主治醫師

手臂麻木原因有很多,有生理因素和病因素,如果在夜間睡覺時經常壓迫區域性或者長期保持同一種姿勢,第二天起床之後就會因為血液不通引起手臂麻木。病理因素主要考慮是因為患有神經性疾病,與腰椎間盤突出、腰椎炎以及椎間管狹窄有很大的關係,這些疾病會壓迫到神經根部,從而引起壓迫性疼痛,而且還會有麻木感,甚至會出現腫痛。也有部分患者是因為風溼病引起的麻木,風溼病患者還會經常出現晨僵。

2020-08-02

何瑞軒
何瑞軒
主治醫師

手臂有麻木感,不排除是因為頸椎病所致,頸椎病會壓迫到人的神經,從而影響到人的肢體,有部分患者除了手臂會發麻之外,還會出現腿部發麻,甚至沒辦法正常的活動。這也有可能是屬於椎間盤突出,與椎間管狹窄以及腰肌勞損也是有一定關係的,這些都是由於長期姿勢不當或者慢性勞累引起的症狀。手臂麻木,還有可能是因為區域性血液迴圈出現了問題,所以建議適當的按摩或者熱敷來促進血液迴圈。

2020-08-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