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生氣對胎兒的影響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這段時間老公老是惹我生氣,這會對胎兒有影響嗎?

专家回答(4)

張英澤
張英澤
副主任醫師

孕媽媽的心情會影響胎兒成長,胎寶寶的生理和心理健康和孕婦的喜怒哀樂息息相關,孕媽媽生氣,體內會分泌出帶有毒素的物質,直接危害胎兒,同時還會使血液中的白細胞減少,減弱了機體抵抗疾病的能力。因此孕媽媽要保持一個愉快的心情。

2019-02-1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懷孕期間生氣對胎兒的生長髮育十分不利。經常生氣的人,還會誘發甲狀腺功能紊亂,對胎兒的神經系統發育也有較大的影響。還會導致食慾下降,影響營養物質的吸收和利用,也會導致胎兒對營養物質的吸收和利用減少,誘發胎兒生長受限。

2019-02-12

李國勝
李國勝
副主任醫師

懷孕期間孕媽媽要是經常發脾氣,當然對胎兒有不好的影響了。當你發脾氣的時候,身體裡激素分泌六,失去平衡,所以會影響到胎兒。同時孕婦生氣時其體內激素水平波動,會透過胎盤影響胎兒,對胎兒神經系統、心率等造成影響。所以孕婦藥儘量控制情緒,保持心態平和。

2019-02-12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懷孕期間儘量不要生氣,要控制自己的情緒。懷孕期間經常生氣,無論對胎兒還是對孕婦,都會產生不良影響。怒傷肝,中醫上來講,經常生氣會使肝火上亢,也會使肝細胞受到損害,導致肝功能紊亂。而且經常生氣,脾氣比較暴躁,容易誘發高血壓、腦血管疾病,進而誘發妊娠期高血壓疾病,也會對胎兒產生不良因素。

2019-02-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