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部淋巴結核怎麼確診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老媽得了頸部淋巴結節,全家都很著急,頸部淋巴結節怎麼確診?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頸部淋巴結結核是比較常見的,屬於特殊感染。通常表現為頸部出現無痛性的、質地比較硬的腫塊,邊界比較清楚,多數呈串珠樣改變,也可以融合成團而比較固定,甚至可以發生自發性的破潰,形成長久遷延不愈的竇道和瘻管。另外,淋巴結結核患者通常伴有肺結核。淋巴結結核透過以上典型的症狀和體徵,結合必要時的淋巴結活檢,多數可以得到確診。

2019-03-19

夏廷毅
夏廷毅
主任醫師

頸部淋巴結節是常見病,確診是比較容易的。1、有結核病史,或有淋巴結結核潰破疤痕,在附近又有淋巴結腫大者。2、有全身結核中毒症狀 ,身沉增塊,結素呈強陽性者。3、淋巴結穿刺抽膿找到結核菌,但膿液塗陽僅為30%左右,而膿液培養陽性率為25%-75%。4、淋巴結針吸及功取淋巴結病檢證實,此陽性發現為90%以上。5、有慢性感染過程,淋巴結腫大變硬,粘連,觸控有波動感,面板髮紅或潰破,已形成竇道或潰瘍面長期不愈者。

2019-03-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