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腎病是怎麼引起的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身上很累,之前有點高血壓,這兩天是吃不下飯,醫生說是高血壓腎病,這個病是怎麼引起的?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高血壓腎病多是由於高血壓引起的自身身體病變,平時一定要定期監測血壓情況,高血壓腎病系原發性高血壓引起的良性小動脈腎硬化(又稱高血壓腎小動脈硬化)和惡性小動脈腎硬化,並伴有相應臨床表現的疾病。目前臨床現有的診斷方式,就是查血中的胱抑素C或者是尿中的微量蛋白。腎臟出現損傷,一般是腎基底膜出現損傷,那麼血中的小分子蛋白先滲漏出來,這個時候從尿中可以檢測到微量蛋白就說明,腎基底膜已經出現了輕度的損傷。

2019-03-17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高血壓腎病這個病與高血壓、腎衰竭有一定的關係,高血壓腎病系原發性高血壓引起的良性小動脈腎硬化(又稱高血壓腎小動脈硬化)和惡性腎小動脈硬化並伴有相應臨床表現的高血壓病及腎功能衰竭。多有常年高血壓病史,腎小管的損害多早於腎小球,夜尿增多,尿濃縮功能減退,尿比重變輕,有輕度的蛋白尿,可有鏡下血尿及管型,常有高血壓的其他靶器官併發症。

2019-03-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