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大面積腦梗死

患者:男,62歲

病情描述:爺爺暈倒以後被查出了大面積腦梗死,什麼是大面積腦梗死呢?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大面積腦梗死是比較嚴重的腦部疾病,嚴重的話可能會導致癱瘓等情況。大面積腦梗死是由腦動脈主幹阻塞所致,ct呈現大片狀低密度陰影,多為腦葉或跨腦葉分佈,腦組織損害範圍較大,臨床上除表現腦梗死的一般症狀外,還伴有意識障礙及顱內壓增高。大面積腦梗死病人,出現顱內壓增高,意識障礙時,也酷似腦出血,臨床上不好區分。要力爭儘早做CT掃描檢查。

2019-03-24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大面積腦梗死會導致大腦出現損傷,語言和行動等由大腦控制的功能會受到影響。大面積腦梗死意識障礙和顱內壓增高症狀較突出時,與腦出血酷似,給診斷帶來困難。頭顱ct掃描是診斷的必要條件,但若無條件作ct時,以下幾點可作為鑑別診斷的依據:大面積腦梗死常有腦血栓病史,在發病前數日或數週常有一側肢體乏力、麻木、頭昏等前軀症狀。

2019-03-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