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官能症的症狀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老公最近脾氣不太好,總是莫名的發脾氣,而且晚上睡眠不好,疑似得了神經官能症,這種病都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神經官能症是受精神因素影響的一種心血管系統植物神經系統影響的綜合徵。症狀複雜多樣,有的頭痛、失眠、記憶力減退;有的則有心悸、胸悶、恐怖感等。其特點是症狀的出現與變化與精神因素有關。如有的胃腸神經官能症患者,每當情緒緊張時出現腹瀉。

2019-04-0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神經官能症是一種精神障礙症,與人們平時的精神心理因素有關,又可稱為神經症,這一症狀也與患者個人的人格特徵有關,臨床表現為緊張焦慮情緒,或者伴有失眠以及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症狀,有的患者可以出現強迫症狀,或者出現軀體化障礙症狀表現,患者主觀症狀明顯,症狀多變,但缺乏客觀性的依據支援,一般需要心理治療以及藥物治療。

2019-04-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