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發熱抽搐怎麼辦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看到鄰居家的孩子發燒抽搐,有點嚇人,想問下遇到小孩發熱抽搐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當遇到小孩發熱抽搐的時候,家長要學會做應急處理。孩子發燒發生抽搐,一定要保持冷靜,在預防二次傷害的同時,還要注意保持孩子的氣道通暢。孩子發燒抽搐時,大家應立刻讓孩子順勢躺下來,並把周圍的尖銳物和硬物移走,以免造成孩子受傷。接著用布將不鏽鋼或塑膠調羹包裹起來,給孩子放到嘴裡咬住,這是避免孩子因為抽搐把舌頭咬傷。請注意,陶瓷調羹容易被孩子咬碎,最好不要使用。將孩子的衣領鬆開,讓他的頭偏向一邊。然後幫孩子清除口腔裡的異物,使其呼吸道保持通暢。

2019-04-01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小孩發燒抽搐發作都比較急,家長做好急救處理,立刻送孩子到最近的醫院治療。出現抽風時要迅速解開孩子的衣服釦子,讓孩子平躺,保持呼吸通暢。有條件可輸氧氣,因為抽風本身會造成大腦缺氧,如果呼吸不暢可造成大腦細胞缺氧壞死。另外,要把孩子的頭歪向一邊,以防止嘔吐物進入氣管引起窒息,並且要在嘴中放入筷子或紗布卷以防止咬傷舌頭。以手指按壓,掐人中穴。

2019-04-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