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個多月寶寶不愛吃奶怎麼辦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女兒出生以後我就一直用母乳喂她,不怎麼餵奶粉,但是她吃的不是很厲害,兩個月大的寶寶不愛喝奶該咋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您說的這種情況可能是寶寶進入了厭奶期,不要逼她,順其自然就行,不然會適得其反。這期間寶寶會抗拒喝奶,不好好的喝奶,但是不會影響生長髮育,等過了這段時間就會好的。如果寶貝精神狀態良好的話,這個不需要擔心。兩個月的寶寶在成長過程中常會出現或輕或重的厭奶情況,最典型的症狀就是寶寶明顯表現出不那麼愛吃奶了。

2019-04-23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有好多種,千萬不要硬塞給她,可以喂她點水保證充足的水分就行。引起兩個月寶寶不愛吃奶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心理性厭奶,病理性厭奶,生理性厭奶,媽媽們只有找到寶寶不愛吃奶的原因才能對症下藥,幫寶寶順利渡過厭奶期繼續健康地成長。

2019-04-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