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吻會得艾滋病嗎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去KTV的時候和小姐接吻了,接吻會傳染艾滋病嗎?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接吻不會使艾滋病傳染,對於一些正在熱戀當中的情侶來說,在日常生活當中可能就會經常性出現接吻的一種現象,但是卻很多人都可能會發出質疑,如果要是經常接吻的時候,會不會傳染上艾滋病病毒的,其實我們的唾液當中確實能夠查到艾滋病病毒的存在,但是在我們團隊當中的感染性粒子數量也是比較少的,而且在監管的過程當中唾液當中的艾滋病病毒交流是不會達到感染的一種含量,這也就會說只有唾液當中的還是病毒能夠達到一定的量才能夠產生進行傳播,所以說情侶之間進行接吻是不會去進行傳播艾滋病的。

2019-04-28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接吻是不會傳染艾滋病的,目前我們在艾滋病感染者的血液、精液等體液當中檢測分離出來艾滋病病毒,流行病學上證明血液、精液等體液有傳播作用,乳汁也可以使嬰兒受感染,唾液也可以有病毒,但是沒有明確證據證明接吻可以感染。目前已知主要的感染途徑是:性接觸感染,其中包括同性戀和異性戀之間的接觸,血液接觸感染,母嬰傳播。

2019-04-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