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孕試紙什麼時候測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愛人月經已經推遲一禮拜了,驗孕試紙什麼時候測比較好?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使用驗孕紙測早孕,從同房那天開始算起獅到14天就可以檢測到。這個時候測的時候尤其是時間比較靠前一定要晨尿來檢測,因為晨尿是一晚上的尿液,裡面的hcg含量相對來說比較高,檢測出來機率準確性也就相對來說比較高。如果是白天的尿液,再加上喝水多,兩到三個小時排一次尿,裡面hcg很微量就可能測不出來,所以要注意時間的掌握。

2019-04-27

楊堯華
楊堯華
主任醫師

正常情況下,在同房後10到14天,就可以使用早孕試紙測試是否已經懷孕。懷孕之後受精卵著床,體內分泌的絨毛膜促性腺激素增高,在排卵後的7-10天透過化驗血,可以檢查出來為懷孕。早孕試紙測試會稍微推遲,一般排卵期同房後如果懷孕,在同房10天至14天用早孕試紙測試顯示為弱陽性。

2019-04-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