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燙傷後怎麼處理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炒菜的時候不小心把手燙傷了,燙的地方出現了紅色的水泡。油燙傷後怎麼處理?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根據被油燙傷的程度選擇不同的處理方法。如果只是一些小油滴顆粒點狀的,趕緊去用冷水沖洗,沖洗一刻鐘到二十幾分鍾,這樣帶走大量的熱液,而減少熱液對我們的面板,造成的持續性的傷害。如果說燙傷的面積比較大,深度比較深,這種情況下我們要及時的到相關的醫院,去進行專業的處理。

2019-05-06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如果被油燙傷了,需要即刻用涼水沖洗,並且將手浸泡在涼水中10分鐘,這樣可以用涼水帶走油中的溫度,而減少溫度對手部的損傷。手被油燙傷後區域性疼痛大多比較嚴重,可以將家中的澱粉兌水攪拌,把手浸泡在水中10分鐘,能達到消腫止痛的效果。手部燙傷經過簡單處理後可以塗抹燙傷膏,如紅花油、雞蛋清可以促進創面的癒合,如果燙傷嚴重,面板上有水泡,不要強行刺破水泡,可以用碘伏消毒後無菌紗布進行包紮。

2019-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