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神經官能症如何治療

患者:女,48歲

病情描述:現在身體一天不如一天了,情緒也非常不穩定,說是心臟神經官能症,心臟神經官能症如何治療呢?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在治療心臟神經官能症的方法有很多,可以從心臟治療和心理上治療相結合。要讓病人瞭解心臟神經官能症的具體情況,瞭解實際上心臟沒有發生病變,要放輕鬆接受治療就沒有問題。然後要跟病人相處融洽,要讓病人信任並積極配合治療。還要重視病人的各種環境因素,儘量讓病人正確的認識並對待社會和家庭中的各種矛盾因素。

2019-05-16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臟神經官能症是可以治好的,要讓自己放鬆下來。中醫認為氣行則血行,氣滯則血瘀,本病的形成多為氣滯血瘀,閉阻心脈。精神因素在本病的發生與發展中起著重要作用,如焦慮,情緒波動,過度勞累,強烈的精神刺激或進行緊張的腦力勞動等均可誘發或者加重病情。因此,在應用行氣解鬱,活血化瘀通絡兼益氣,養血,舒肝,滋陰,化痰等法藥物調治的同時,應避免精神因素的刺激。

2019-05-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