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兒童睡眠障礙綜合徵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什麼是兒童睡眠障礙綜合徵?我女兒現在5歲,這幾天孩子總是睡覺不踏實,有的時候還經常哭,嚴重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睡眠質量不好會影響孩子的成長的,對健康的影響也是特別大的,兒童睡眠障礙是由睡眠時間不足及一系列相關症狀構成。相關症狀包括打呼嚕、喉頭哽咽、呼吸暫停、張口呼吸、睡眠不安、多汗、肢體抽搐、夢話、磨牙、夢遊、遺尿等。兒童睡眠障礙的治療,在臨床上通常建議以行為治療為主。

2019-05-14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兒童身體成長髮育比較快,如果睡眠不好會有很大的影響,兒童睡眠障礙一般發生在2~12歲的兒童身上,睡眠障礙是指在睡眠過程中出現的各種影響睡眠的異常表現。它可以由身體某系統的功能失調引起,也可由疾病引起,能直接影響兒童的睡眠結構、睡眠質量及睡眠後復原程度。兒童睡眠障礙的治療,在臨床上通常建議以行為治療為主。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