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篩查高危怎麼辦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的唐氏篩查顯示是唐氏篩查高危怎麼辦?孩子還能要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唐篩高危只是評定唐氏兒的風險係數,而不是判斷標準。就是說,即使唐篩結果為高危,也只是表示胎兒患唐氏綜合症的機率高,不代表胎兒一定是唐氏兒或是胎兒有什麼異常。同樣,唐篩結果低危,也不等於說胎兒一定沒問題。最好醫生意見,可以進一步做羊水穿刺或者無創DNA,排除胎兒畸形風險。

2019-05-15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唐篩高危並不是胎兒一定有問題,事實上高危中只有至多百分之五左右的寶寶確實有問題。羊水穿刺也是有風險的,有人做一次沒成功的,也有做的時候醫生操作導致健康寶寶被傷害的。當這終究是少數,找大醫院正規醫院還是沒什麼問題的。羊水穿刺就結果一般三到四周出來,這幾周也是很焦慮的。不過做了羊水穿刺知道結果就會或者放心,或者儘早引產以減少對母親傷害吧。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