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溢血後怎樣進行康復

患者:男,66歲

病情描述:爺爺出現腦溢血以後就半個身子不能動,該怎麼樣進行康復?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溢血患者大部分會有後遺症,影響行動能力,有的會喪失語言能力。腦溢血後遺症後期主要運用中藥,針灸,按摩,只有這樣才會有好的效果,在一個就是本身的一個功能訓練,半個身子麻木,說明肢體的經絡還是不通,這時候就應該讓患者多運動。然後配合中藥、針灸、按摩、一系列的治療,相信會收到滿意的療效的。

2019-05-14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出血患者可以在後期進行康復訓練,還可以進行針灸等治療方式。腦出血患者往往會同時有腦細胞和腦神經的損傷,而人體內腦細胞是不可再生的,一旦出了損傷很難得到修復,往往會遺留各種後遺症。建議您可以服用一些促進腦細胞代謝的藥物治療一下,但是效果往往有限,不會完全恢復正常的情況的。控制住之後,後期只能是慢慢康復鍛鍊一點一點恢復不能著急。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