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苦肝膽溼熱吃什麼藥

患者:女,47歲

病情描述:早晨起來口苦,身體其他沒有感覺不舒服,精神狀態都是挺好的,肝膽溼熱口苦吃什麼藥?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口苦你檢查肝。做b超檢查,是否有膽囊炎,或做兩對半及丙肝檢查是否有肝炎和做胃鏡檢查是否是有膽汁反流性胃炎的可能。這種情況一定要多喝水,少吃油膩葷腥的食物,飲食宜清淡易消化為主最好,保持心情舒暢,注意保暖和複查。可以用消炎藥和祛溼利膽藥物治療試試,配合上單糖人參皂苷rh2,幫助提高免疫力,保護肝臟。

2019-05-14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應該是膽囊功能差引起口苦,特別是膽囊疾病像膽囊炎,膽石症等症狀引起的,因為膽汁反流會出導致口苦,可以服用 舒膽滴丸,或者膽康片緩解症狀。帶你媽媽去醫院做個肝膽b超檢查,看一下是否存在膽囊炎,或做兩對半及丙肝檢查,是否有肝炎,根據檢查結果最對症治療。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