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傷後怎麼處理面板曬傷了怎麼辦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昨天出去辦事,沒有塗抹防曬霜,結果被曬傷了,面板被曬傷之後應該怎麼處理?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面板被曬傷之後導致的急性炎症,可以採用以下方法進行治療:一、冷敷,用溫度比較低的硼酸溶液或者硫酸鎂溶液進行冷敷,一天數次,主要是降低區域性溫度,減輕炎症反應;二、內用藥物,口服氯雷他定片、鹽酸左旋西替利嗪片,嚴重患者可以口服皮質類固醇激素,比如醋酸潑尼松片;三、外用藥物治療,外用爐甘石洗劑、糠酸莫米松乳膏、硼酸氧化鋅冰片乳膏等;四、物理治療,可以用紅藍光照射治療。

2019-05-21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如果面板被曬傷之後,就容易出現一些問題,嚴重者可能會出現紅斑,脫皮,瘙癢,灼熱等諸多臨床症狀。這種情況在修復的時候,建議選擇使用單純的外用的維生素e乳膏,有必要的話可以選擇使用外用的多磺酸粘多糖乳膏來進行修復,配合一些口服的抗組胺類的鹽酸非索非那定或者是鹽酸氮卓斯丁,可以有效的改善這種症狀。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