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缺血吃什麼藥

患者:女,59歲

病情描述:我媽檢查心臟早搏心肌缺血,症狀頭暈、噁心、無力。 心肌缺血吃什麼藥?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肌缺血一定要及時治療。引發心肌缺血有多種原因,若由高血壓和心肌病引起,則需針對病因治療,如針對高血壓和血脂,控制血壓血脂,改善心肌供血,服用藥物具體如下:擴張心臟供血的血管,可服用硝酸酯類改善心肌供血;防止血管進一步狹窄,需服用他汀類藥物,防止血管內脂質沉著,產生動脈硬化;抗血小板藥物,如阿司匹林、氯吡格雷及替格瑞洛,此類抗血小板藥物,可防止血栓形成,減少心肌缺血的發生率。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2019-06-01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心肌缺血可以用藥物治療。治療心肌缺血主要以改善症狀及預防血管為主,常見的治療用藥主要有抗血小板藥、β受體阻滯劑、他汀類藥物、鈣拮抗劑、硝酸酯類藥物及溶血栓藥物。常用阿司匹林、他丁類藥物治療,患者不必過分擔心這些常規藥物的副作用;當出現缺血的症狀時,常用β受體阻斷劑類藥物進行治療,如倍他樂克、倍他樂克緩釋片、比索洛爾等,建議患者在醫生指導下合理使用藥物。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