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衰弱怎麼調理食療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每天感覺睡覺特別困難,而且頭還特別疼,我懷疑自己神經衰弱了,這該怎麼調理食療?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神經衰弱的時候,可以選擇枸杞大棗雞蛋湯、百合蓮子湯等來調理的。1、枸杞大棗雞蛋湯,材料:雞蛋2個、大棗10顆、枸杞20克。做法:雞蛋帶殼煮半熟去殼,和大棗、枸杞一起放砂鍋中,加入適量清水煮到蛋熟即可。食用方法:每天1次,連續服用數天。2、百合蓮子湯,材料:去心蓮子50克、百合100克、冰糖適量。做法:百合、蓮子放鍋中,加清水煮到爛熟,然後加冰糖,溶化攪勻即可。食用方法:喝湯,每週1~2次。

2019-06-06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神經衰弱的話,大多與平時工作生活壓力大等有關。食療的方法比較多。1、百合糖水湯:百合100g,加清水500ml,用文火煮至熟爛後加糖適量,分2次服食。百合甘苦微寒,能清心安神,治療心煩不安,失眠多夢。此湯可用於病後餘熱不淨,體虛未復的虛煩失眠,對伴有結核病史失眠患者選服尤佳。

2019-06-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