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尿失禁怎麼辦

患者:男,66歲

病情描述:我愛人最近一段時間,由於咳嗽或其他的原因經常引起尿失禁,中老年尿失禁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中老年出現了尿失禁的情況,不要有過多的心裡負擔,積極治療沒事的。尿失禁是老年人頗為常見的一種病症,其癥結在於控制排尿的括約肌因年老體衰而收縮乏力。一般為壓力性尿失禁。引起這類尿失禁的病因很複雜,需要作詳細檢查。只要檢查結果為功能性尿失禁的患者,只要配合藥物治療加上自我康復鍛鍊,是完全可以治癒的,一定要有信心。

2019-06-06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發現中老年朋友有尿失禁的情況,應該儘快就醫,在醫生指導下治療。中老年尿失禁一定要分析原因。中老年男性和女性尿失禁原因是不一樣的。男性老年的尿失禁多數跟前列腺相關,如前列腺肥大導致的充盈性尿失禁也叫急迫性尿失禁,這類疾病可透過藥物治療改善。而女性的尿失禁往往可能是壓力性尿失禁。如多次產子後可能導致括約肌鬆弛,此類情況則多采取手術治療。

2019-06-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